[手帳]Moleskine 2014 三月



3月阿3月,大概是太過黑暗所以覺得好漫長,
一度不想寫這篇手帳文的,但Xenia說這些都是生活,越黑暗越要記錄,
想想也是,那就讓我用書寫再次檢視自己的心情吧


3/1
 3月的第一天,先生出遲了好久的HIGHTIDE開箱文
阿鼻公司的新進同事竟然是我家20年的老鄰居,世界未免也太小!!
拖好久終於看完The Walking Dead第三季,哭慘了.....

料理家日記和蔣熊的杯紋紙膠帶是那陣子的心頭好

3/2~3/3

3/2 
準備郵件,不停的蓋印章剪貼紙,手快斷了

把手帳文準時交出,榨乾自己的每一滴腦汁,可是卻忽然感到好空虛阿....

3/3 
終於跳了Zumba,非常有趣阿XD
搭公車的時候把貼紙帶著順便剪,其他乘客大概覺得我有病吧XDD

隨便拿幾捲航空相關紙膠帶亂貼,最上方的是便條紙,這樣混搭也滿好玩的

3/4~3/5

3/4 
去看了KANO!!「你知道怎麼中出又大又甜的木瓜嗎?」
對我來說很好哭的熱血片,不過看電影時坐我隔壁的阿姨哭聲大到嚇到我XD
由衷感謝馬導把這個故事拍出來,讓台灣囝仔都能知道這段歷史 :)

3/5
預定沖繩的房間和車子,明明就還2個月但車子已經租不到最便宜的了
然後訂房間的時候自己一直耍笨......頭腦不清醒果真很危險哪
去誠品被阿鼻強迫買下空氣彈力剪,說要給我剪貼紙用,so sweet

3/6~3/7

3/6
情緒一團糟,忍不住在公車上大哭.....
莫名入手兩個非常好看的背包,鄉野情真的是個超危險的地方啊XD


3/7
跟好久不見的羽仙短暫碰面 :)
收到默默文創的獎品,剛好是我最想要的wei wei紙膠帶耶!
手帳和生活持續無力中......

3/8~3/9

3/8
一直想去參加廢核遊行,但剛好是表姊婚禮得去幫忙,托丸弟買了廢核貼紙

怪獸電力公司這款黃黑紙膠帶跟廢核主題好搭

3/9
MH370飛機失蹤了,每次看見空難新聞都心情沈重.....默默祈禱
繼續努力做沖繩的功課,排行程是甜蜜的負擔呀

3/10~3/11

3/10
收到Liv寄來的一大箱書,好感動哩
終於看完《真愛每一天》,最後哭好慘
沖繩訂飯店又出包,我到底在幹嘛啊?!!

入手金音的方吉紙膠帶,就把這天塞滿方吉

3/11
看完True Detective,實在太好看,完全是神劇
大家都收到Xenia的郵包,剩我還沒,是怎麼了呢?
這天是311週年,願亡者安息,生者平安

這天印了新的貼紙,圖都好棒喔,超級大愛

3/12~3/13

3/12
早上看見PTT上的一篇文章,想買拍立得的心又被勾起來
結果阿鼻下班就帶我去買了,instax 210 wide入手!簡單畫個圖
回家之後發現Tweety束口袋剛好裝的下,so lucky :D

3/13
終於終於在這麼久之後看了Monster University,好好看啊!

我的雲朵小子終於全套畫完了,好感動喔!
雖然用陽春的方式列印色彩不夠飽和,但還是嘔心瀝血之作呀XD

3/14~3/15

3/14
訂房的大烏龍快把我搞瘋了,飯店跟agoda的回覆竟然不同調,希望我沒搞砸....

蕉小龍完全表達我這天的心情XDD

3/15
泰文會話課好不容易復課又即將結束
agoda回信,訂房問題終於解決,但另家飯店說有刺青的客人不能使用大眾浴池,殘念
終於看了《神偷奶爸2》,我真的超lag,可是小小兵好搶戲XDDDD

Liv蒐集的素材都好讚,印成貼紙大量使用中

同色系的紙膠帶隨便貼在一起都沒有違合感

3/16~3/17

3/16
在家帶小孩的一天,在小孩面前拿出紙膠帶根本是找死XDD
準備郵件要寄給Rita,好緊張啊,然後多多的信件大家都陸續收到了,又只剩我....

拿到等待許久的台灣鯨豚紙膠帶,美翻天 >///<

3/17
Xenia和多多的信件依舊無消無息.....
開始挑選去沖繩要用的旅記本子,鎖定MUJI中

料理家日記跟阿花紙膠帶好搭喔XD

3/18~3/19

3/18
準備回埔里,母親大人指名要吃檸檬蛋糕,快馬加鞭奔去一福堂
得知服貿協議莫名其妙的通過了,心情沉重到炸....

3/19
昨天晚上學生衝進立法院,學運爆發
人在埔里但心繫國事,寫下簡單的字句只想為台灣加油

3/20~3/21

3/20
終於收到多多的郵包了,苦悶中唯一的開心事
參加台中聲援立法院的活動,和數千人坐在偌大的市民廣場卻非常無力
昨天在IG上的反服貿照片引來攻擊,思索一夜之後還是決定說明我的立場,
關於國家認同,關於我的理念,完全不願退讓一絲一毫

3/21
昨夜的post引起軒然大波,招來好多人的撻伐,但也好多人幫我反擊
對於和我站在同一戰線的朋友們心中真的無比感激
不知道能說什麼,只能不斷的說著台灣加油

澳洲的動物圖鑑彩色的好可愛呀 :)


3/22~3/23

3/22
去勤美紙上小市集代買,真是我看過人最多的小市集,
大概因為攤攤都是大咖吧
買完轉身出來滿身汗,首次購入紙上行旅和爽爽貓,轉換一下壞心情
再次被IG上的沒品留言氣到,不過也收到好多好多溫暖的打氣,萬分感謝

而對受到波及的朋友真的覺得很抱歉和心疼,真是對不起........

3/23
依舊是整天都在關心反服貿的新聞,悶悶悶悶

3/24~3/25

3/24
一早起床看見FB上的畫面眼淚就流下來,這個政府真的瘋了........
台灣真的是很美麗的地方,為什麼會變成這樣
下午收到親愛婉婷的打氣留言大崩潰,連日來的備受攻擊和擔憂一次釋放

而且始終不明白,為什麼這種侵害人身攸關性命的事,仍然有人可以酸言酸語

望你順遂,台灣

3/25
Xenia回香港之後變身戰神一舉清掃我的IG,整個變平靜許多XDD

黑壓壓的兩天

3/26~3/27

3/26
響應默契咖啡的反服貿貼紙,能幫忙的地方就盡量做
不是我要說,這款貼紙真的很好看!

3/27
中午去拿貼紙,速速寄去台北和香港
謝謝醒迪的提醒,檢討自己莫忘初衷

經人提醒發現馬來貘和台灣的形狀長得好像,原來牠也有台灣魂XD

3/28~3/29

3/28
一早收到一份驚喜郵包,原來是Chulin寄來的打氣包,好感動 >.<
寄給Rita的郵件她也收到了,真的非常感謝她對雲朵小子的支持啊

好喜歡高雄設計展的紙膠帶,跟相框貼紙做個混搭,感謝Chulin分享 :)

3/29
最後一堂泰文會話課,可是上課內容頗無聊XD
早上聽了滅火器的《島嶼天光》,又忍不住落淚,好溫暖好好聽好有力量
看見雲朵小子出現在自己以外的手帳上,成就感滿點 :)

蕉小龍無時無刻都很搶戲XDD

3/30~3/31

3/30
穿黑衣上凱道,心情複雜,沒想到和阿芋還有小昕可以一起合體遊行 :)
這是我參加過人數最多的一場遊行,很感動但也有點茫然
我們都要繼續加油!

爽爽貓也好適合穿黑衣XD

3/31
每次遊行結束的隔天情緒都很滿,所以需要不停的和阿鼻對話
蘇蘇和米奇即將啟程去泰國,來問我一些行程的問題,被她們逗的直大笑,壞心情跑光
不過討論行程說的我也好想去泰國啊!!

這捲KUBBE是心目中的夢幻逸品,再次感謝Chulin分享,好愛好愛


3月下旬完全是在黑暗中度過,本來想完成的畫圖和練字也都擱置了
在IG上被鬧的風風雨雨,謝謝每一個陪伴我支持我給我力量的朋友 :)
當然也謝謝那些酸來酸去、冷言冷語的人,讓我變得更強壯
很多人因此取消追蹤我,道不同不相為謀,任何人都不需要勉強自己,
不過我也不會因此而改變或害怕

我向來不怕談政治或社會議題,總覺得越是抗拒和排斥,這個東西越會吞噬你,
希望每個人都能睜開眼睛去看去體會,不要輕易被洗腦,而要懂得思考
而且我覺得這些抗爭並不只是在喊口號或上演群眾激情,更重要的是喚起每一個人的關注
進而落實到生活當中,不再對這些議題冷漠,不再獨善其身,不再無知和冷感
關於自由、民主、平等、人權,所有該堅持該捍衛的,我義無反顧
現在如此,以後也不變

而雖然對未來感到迷惘,但心中仍期待島嶼天光
期許自己可以不斷的打拼下去,做一個勇敢的台灣人!

是說我的月記事極繽紛,手帳內文卻極黑暗,人格分裂沒有極限啊XDD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