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帳]Moleskine 2014 七月


七月就是熱、好熱、非常熱!每天都有中暑的感覺,但總算還是過完啦

進入手帳文之前照例自問自答一下囉

✏︎寫手帳的鋼筆是Pilot cocoon F尖

✏︎鋼筆墨水是寫樂的極黑,其他墨水用在Moleskine可能會有透背、暈墨的風險,使用前請先測試

✏︎襯底包裝紙是在Howdy.好,的購入,支持台灣在地好設計 :)


7/01
這天是香港七一遊行,
我無法親身到場支持,至少在手帳上聲援,
民主、自由的問題並不僅發生於台灣,香港也有自己的困境,甚至可能更棘手
但是「希望在於人民,改變始於抗爭」是不變的真理
期許香港能走出他們想走的路


7/02
買了阿妹的新專輯《偏執面》,好好聽喔!!

這天寄出兩包郵包,只要是寄信日就會把手帳裝飾成郵件風,百用不膩XD
咬著信件的羊咩咩和貓頭鷹好勾錐!


7/03
買到新的文具手帖好喜歡,是我愛的旅行風,
還有一堆達人的手帳和文具分享(好像在說廢話XD)
所以這天就用文具相關的紙膠帶和貼紙來裝飾囉


7/04
自作聰明的把文具手帖做成PDF檔,殊不知閱讀上更不便.....
晚餐去吃好好吃的北方御廚,好美味喔!
說來也真好笑,讀了中女三年,結果對四維街整個超不熟,要檢討XD

晚餐後去樂群街吃冷凍芋,很好吃而且佈置好舒服,
店裡還有印章可以蓋也太妙,把DM剪下來當裝飾


7/05
早上心情很差,連上最愛的泰文課都不停放空
下午直奔iPaper採購L!FE筆記本,打7折真的好划算啊,心情也好多了,
離開的時候剛好遇到寄賣的Reiko英國阿嬤明信片,so lucky :)

下午陪北鼻去釣蝦,結果好巧又遇到可愛的直同志女孩,
但我太膽小不敢上前打招呼,超沒用的啦XDD
終於購入夢寐以求的L!FE筆記本,紙質真的好的令人感動!


7/06
終於完成六月的手帳文,我話多的個性展露無遺呀.....

星期日照例是家庭日,三姊弟光討論Game of Thrones就聊個大半天XD
晚餐和北鼻轉戰樂群街肉粥,好好吃喔!!一試成主顧這樣
肉粥就是要如此鮮甜呀,然後紅燒肉也好好吃
北鼻破天荒的表示比埔里的好吃,台中人整個超得意,哈哈

覺得藝舍的紙膠帶好適合拿來拼貼各種情境,
熊超人站著睡好像也睡得頗熟嘛XD


7/07
期待已久的高雄之旅Day 1
這天去了捷運鹽埕埔站附近的派克行,
一開始不太敢進去,因為好像精品店喔,不過進去之後就放鬆了
老闆娘超級親切的,然後莫名多買了一罐Montblanc的永恆灰......
親切的老闆娘擁有不需多說話就讓人安心把錢掏出來的能力XD

下午去看蠟筆小新展,好好笑又好好玩!還買了超級可愛的紙膠帶
不過去了本東倉庫整個不開心,很商業化而且店員態度不太好
結果在IG上一直被推薦要去本東畫材咖啡,決定隔天殺去!

晚上在旅館寫手帳,當然就要貼上剛買的蠟筆小新紙膠帶囉


7/08
這天北鼻去考遊覽車執照,我陪她去考場之後就搭公車去探險啦
第一站去到本東畫材咖啡,真的是好舒服的地方
接著又晃到駁二大逛特逛,看了超多展,最後有點虛脫
小插曲是在In Our Time意外遇見葉菊蘭女士,一直忍著不能尖叫好痛苦XD

直接貼上拍立得記錄,天氣好的駁二真的超好拍,底片兩盒有點不夠捏


7/09
依舊是藍天白雲好天氣,拍立得一樣拍不停
這天去了喫茶一二三亭、打狗文史再興會館,還有三餘書店,全都好喜愛
不過走的肚子很餓卻一直找不到東西吃,然後就開始發脾氣XDD
高雄真的好大,靠雙腳和捷運很方便也有點不方便呀,
也有可能是我們去的那一區本來就沒東西吃吧,
總之飢餓不堪的時候就開始想念起四處皆有小吃的台南
希望之後可以發掘出更多小吃和小店為高雄平反一下XD


這天一樣貼上拍立得記錄,好喜歡香蕉碼頭有好多大大的船可以看 :)


7/10
心血來潮用永恆灰寫Moleskine,不出所料的極度悲劇.....
本來要寄信結果東西太多改成寄順豐,希望可以快點送到

好喜歡Xenia分享的mt紐約限定,簡單貼一下就綠意盎然呀


7/11
原本打算去搶蘇打綠的演唱會門票,
結果晚上看到張懸公布無歌單巡迴之後我就改變心意了XD
手心手背都是肉啊!!

用知音的紙飛機貼框,好清爽的感覺 :D


7/12
忙碌的週六,回家吃飯前硬是衝去市場買了兩包粉圓冰
從小吃到大也20幾年了,粉圓冰老闆娘從年輕賣到老,味道依舊不變
其實也只是粉圓+冰+糖水,粗吸管直接插在塑膠袋裡帶著走,
但就是我們姊弟三人一直以來的最愛呀

香港順豐星期六竟然沒送件!
我又去盧線上客服XD,最近順豐真的很不優耶


7/13
這幾天也跟著研究起GTD,越看越心虛,我是時間管理失敗者呀....

大彩虹音樂節公布了阿妹要去演出的訊息
陷入無止盡要不要買票的猶豫中,要不要去咧???

拿出紙膠帶分裝盒隨便挑兩捲搭配,效果我還滿喜歡的
牛皮底金色線條貼紙是在彩遊館購入的貼紙包,好好看唷


7/14
偷到一點時間去了中友設計展,感覺去年的比較棒
但可以看到白吉小屋和買到一大串裁切紙膠帶也好滿足

晚餐去吃春水堂,為的是紙上行旅的杯墊
不過個人覺得還是綠園道店最好吃,創始店沒有比較厲害呀

貼了設計展的戰利品–鹿皮貼紙和阿蕉紙膠帶,都超棒的!

7/15
持續研究GTD中,順便想了一下手帳規劃,根本一團亂阿我....

我有沒有說過細款紙膠帶很好用?真的很好用喔!
裁切款隨便貼幾段,版面就活潑了起來(自己說XD)
香蕉君也是好久不見了,趕快出場一下
春水堂的紙上行旅杯墊,好棒好棒!


7/16
時間管理繼續研究中,決定明年要加用TN直式週間了
希望自己可以再更有效率一點啊

因為在研究時間管理,所以這天以時鐘為主題來裝飾手帳
女子亥和相框貼紙真的是百搭耶


7/17
收到王董和醒迪的郵包,開心的飛上天

讀完信獲得好多好多的力量,有被打氣的感覺,滿心感謝
每次收信都要反覆看好多遍才甘願

把收到的分裝貼上來,全都是心目中的夢幻逸品呀


7/18
超級無敵霹靂生氣的一天,直接被氣到哭了.....
被人從背後捅刀真的超不爽的啊啊啊啊啊!

時間管理越研究越沮喪,不知道該怎麼辦才好了我

因為太生氣所以貼蛋定人生幫我消解怒氣
每顆蛋都這麼有梗怎麼行啦XDD

7/19
前幾天寄的墨水分裝平安抵達香港了,真開心
下午去逛小蝸牛市集,看見一捲繭裹子的twine好美就買下了
和攤位老闆娘聊天,逐漸體會到這樣與在地連結的市集有多美好
我真的好喜歡好喜歡台中,也好愛好愛台灣 :)

剪貼小蝸牛市集的酷卡貼在手帳上記錄
喜歡他們以蝸牛的台語作為市集的英文名
從小細節感受台灣,讀出來就會心一笑


7/20
再次歌頌一下mt紐約展真的好好看
可是不知是不是我的錯覺,總覺得不太黏,一直翹起來哩


7/21
突然發現FIELD NOTES可以插在TN夾鏈袋裡隨身帶著超開心
而且大小剛好可以拿來蓋Chronodex印章,太完美了呀

看見別人的一些行為,期許自己不要變成任何東西的奴隸

忽然翻到mt的外太空紙膠帶,剪一剪變小貼紙
最近都在玩打開分裝箱隨意挑選裝飾的遊戲XD


7/22
突然就一鼓作氣的把沖繩旅記最後兩天寫完了
明明早就都貼好也只剩兩天還拖這麼久,我真的有病耶

颱風來了,好像是今年第一個有感颱風
期待好久的阿凱約唱歌聚會也剛好在今天,她整個不畏風雨
幸好晚上風雨還沒有很大,她平安的來也平安的回到家

把米力的紙膠帶剪成一片一片雪花

喜歡這樣簡單的線條

7/23
還在慶幸這次颱風沒有造成嚴重傷亡

晚上就發生了好悲傷好悲傷的澎湖空難.....
雖然大家一直舉數據說飛機並不是最危險的交通工具
但當這一切發生,尤其是在台灣這塊土地上,

我們還是都悲痛到無以復加.....

心情很難受,整晚都在祈求有更多的生還者
除了Pray,我不曉得還能怎麼做.....


7/24
看著新聞一直掉眼淚,真的好難過...
剛好在看《那些乘客教我的事》,關於生死的問題,作者這麼說:
「這個世界有一種安排,我們不會懂,只能學著接受」
那麼一瞬間,心情平靜了下來,所以記在手帳上
但是這些事即使接受了,也要好久好久才有辦法釋懷吧.....

雲朵小子繼續出沒,希望自己可以畫出更多不一樣的雲朵小子

7/25
意外的去吃田樂,意外的去了本冊
好喜歡這個小空間,有好多好多好多的Zine實在太幸福啦
千挑萬選選了一份風土痣,太喜愛這樣形式的zine了

本冊的小紙條也好喜歡,直接貼在本子上
熊超人也很享受呀 :D


7/26
每週的家庭日,買了阿裕生魚片回家孝敬母親大人
下午和姐姐去喝Forro Cafe,小學生咖啡果真是小學生的份量啊

認真的被北鼻檢討了,我果然還是有太多盲點了,唉....

這隻貓頭鷹看起來好博學多聞喔
聶永真的少女遠慮紙膠帶依舊是我的愛用款


7/27
去大創買了幾個小箱子,
把文具櫃重新整理了一下,不過還是感覺不對哩

建築物紙膠帶是多仔的分享,對這種風格完全無法抗拒呀

7/28
家裡樓梯間突然開始鑽牆和鑽地,只好瞬間逃去默契咖啡工作
出門時剛好收到多多的郵包和羽仙、韻涵的明信片,一路上笑不停
全部都太有愛了啦,要來好好準備回信囉

這天終於去買了描圖紙,手折一個TN Pocket好好玩
雖然瑕疵一堆,但夾在TN裡感覺好棒喔!

直接拿多仔送的mt貼紙裝飾,再貼一些小鳥的紙膠帶,

營造一個野餐的感覺



7/29
心情非常落寞的一天
貼了黑黑的邊框和一個不知所措的女子亥
左邊的就是手折的描圖紙TN Pocket,教學文在這裡
不會很難,可以試著做做看喔


7/30
午餐和姊一起看美劇講垃圾話好悠哉
我們家真的都是標準的電視兒童

Midori公布了歐吉桑誕生二十週年周邊商品
紙膠帶完全擊中呀!!!希望台灣的售價不會太可怕

知音的彩色積木和mt for kids的數字紙膠帶好搭喔
中間來個黑白線條的貼紙剛好中和一下

7/31
在7月的最後一天收到年中獎金和稿費真是太開心
不過樓梯間又整修,只好再度逃往默契咖啡XDD

讓爽爽貓跟知音的小黑人(完全不知道人家的名字XD)手牽手
因為都是黑白的所以貼起來好像是同一捲紙膠帶啊,
自己創造限定款,科科



7月就這樣結束了耶,8月又有新的挑戰
然後好像已經差不多決定了2015年的手帳,
但又一直心癢看別的款式真糟糕XD

翻看7月的手帳發現自己心情差的比率還真高,
但是看到那些內容又會納悶說那有什麼好生氣的,哈哈
有的人喜歡在手帳上報喜不報憂,
但我則是習慣把好的壞的都寫下來,
記錄現在的自己,才能讓未來的我看見過去 :)






留言

  1. 不好意思想問個比較無關的問題><
    請問網誌文章中的版型可以做出類似立可拍相片的效果,那個是怎麼弄的呢?><
    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不用不好意思,想問什麼問題都可以問
      其實我只是點選照片之後選新增說明文字,就會出現類似拍立得的效果了,但應該是背景書架的這個版型才有(其實我網頁語法很爛XDDD)

      刪除
    2. 原來如此!第一次知道可以加說明文字XD(平常都忽略那一行)真的,只有特定版型才有拍立得的效果>< 謝謝你的回答~

      刪除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