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帳。Moleskine 2015 February


才剛寫完一月手帳文緊接著二月也過完了
所以就快快把二月手帳文也生出來啦

2月的每一天都忙碌而充實
充分顯現在月記事上,放假比工作還忙就是這樣吧

02/01
終於在腦細胞被榨乾之後完稿了
走出家門晒到陽光時有種重回人間的踏實感

交稿當天就先解禁去誠品補買之前錯過的文具
還來回去了兩次只因為看到竹林IG上說的「限量」記錄本

晚餐和好久不見的米奇、蘇蘇一起吃森森燒肉
位置好隱密啊,但肉質和服務都很好耶,推推
只是每次見面時間都過好快,笑笑鬧鬧一下就過了
而且我剛重返人間來不及準備伴手禮真的是很拍謝
還拿了蘇蘇特地從台北帶來的潘鳳梨酥,好好吃!!

02/02
好不容易出關當然要把握時間幫北鼻送便當
還順便去整理一下摩托車,幸好不用大修

今天是親愛的Michael 4歲生日唷
時間也過太快,一眨眼已經是超會頂嘴的小皮蛋
姊姊今年自己做了恐龍蛋糕

內餡是我們最愛的香蕉口味,媽呀超好吃!!!

用昨天剛買的日月潭紙膠帶貼框
再放一隻可愛小熊慶祝Michael 生日

02/03
去集郵中心補買之前沒買的郵票
好多好美的郵票真是難以抗拒


今天收到WenYea寄來的貓熊明信片
真的是非常可愛非常療癒,好開心好開心

下午陪北鼻和她師父去釣蝦
她一直被誤會是不是換女朋友,快被笑死XDD

這捲mt澳洲限定是很喜歡的建築風
但我都用不好,除了貼一條都不知道怎麼用才好

02/04
耶,去台南吃尾牙!!
第一次搭客運去,結果走到後站走超遠
但北鼻都沒發怒,果真是對台南的包容性無限大XD

一路吃了好多好多心心念念的食物

一肚子飽飽的去吃尾牙好搞笑
看到最大獎是iPhone 6 plus本來很期待

結果最後只抽到2000元紅包
但有抽到獎就很開心啦XD

下午排隊買蛋糕的時候才看到飛機失事的新聞

真的好難過.........
去孔廟時剛好看到一張「平安」的明信片立刻買下
什麼都不重要,只求一切平安就好

把知音的小鳥和螢光十字剪開分別貼

好像也是別有一番風味

02/05
這次去台南改
住勞工育樂中心
久久住一次也是有點懷念當年的瘋狂啊

又去魚羊鮮豆喝拿鐵
小小的店面
背景音樂是咖啡機運轉的聲音
眼前景象是人手一本書,翻幾頁配一口咖啡
空氣中瀰漫靜謐的美好
這一刻,再次愛上台南 :)

意外在印傻子門市買了人生第一個福袋
裡面的紙膠帶剛好都是我喜歡的款式好幸運
回到台中後衝去勤美看紙上行旅順便拿酷卡
結果架上空空如也,幸好後來等到補貨

這天貼上剛在印傻子買的新朋友
 好繽紛又好可愛喔

02/06
收到多多的郵包實在太驚喜!
寄來好多我一直很想買但還沒來得及入手的文具
拆包裹拆的我驚叫連連(好像每次都這樣XD)
而最最感動的當然還是多多的親筆信

晚上終於去買Skechers的鞋子
太太太好穿了天啊!完全可以草上飛!


這天依然貼了印傻子
福袋的其中一捲就是夢幻花草,
單純貼成框就很美
請來石虎好朋友一起夢幻一下

02/07
莫名其妙對塊狀水彩生火
不過講到現在依舊是停留在說說人的程度XD
謝謝Enid熱心和我分享塊狀水彩的評測文

晚上和北鼻去佔空間看紀錄片影展
今天播放的是《被瞄準的村落》
是跟沖繩居民的土地正義有關,看的心都揪在一起了
非常喜歡沖繩,但也想要了解她傷痛的一面

看電影當天就想貼很多電影系列貼紙和紙膠帶
好喜歡這套貼紙,嘻嘻

02/08
終於把拖延好幾個月的郵件包好了一些
今天心情也好非常多
心裡不停回想昨天多多的信
這兩個多月以來壓在胸口上的大石頭終於慢慢移開
是啊,總是要想辦法跟自己和解的吧
謝謝妳 :)

晚上去買北鼻的Skechers,一波三折終於買到
第一次買情侶鞋,好開心好開心

迷上《昨夜咖哩,明日麵包》,好想買書喔
但今天才剛買了鄭宜農個人表演的票,要知足才行

繼續貼印傻子的新款,這捲柴犬實在太精緻太可愛了!!

02/09
開始看起日劇《為了N》,其實是為了北鼻才想看
因為她是湊佳苗的大粉絲
但連她自己也不太記得原著劇情XD
結果看了一集就停不下來,好黑暗好喜歡!
看到日劇板上大家一直說看這齣劇會胃痛
不禁覺得我們到底是什麼心靈扭曲妻妻檔啊XDDD

弟弟今天練跑的時候暈倒了....實在好擔心....

今天貼竹林分享的夢幻菊水泡泡(自己亂取名字)
配上多多寄給我的超美貼紙,難得有粉紅泡泡的版面


02/10
就快要過年了但家裡都還沒打掃
工作也還沒完成,每天都呈現很焦慮的狀態.....

因為太想整理書架,所以貼了書架的紙膠帶XD

02/11
為了晚上張阿凱要來玩而準備晚餐
去costco買酸菜白肉鍋底
好久不見的她,好喜歡一起窩在客廳吃晚餐看電視
然後再一起窩在沙發上聊天聊通宵
每次見面都慶幸自己生命中能有這麼一個一輩子的好姐妹

晚餐時看了好多集《為了N》,拉阿凱一起跳火坑,哈哈
一直看一直讚嘆瀨戶內海的美麗
今天也剛好收到幸侖寄來的瀨戶內海大南瓜
什麼時候才有機會親眼見到南瓜呢?

白天時本來心情很差,所以在手帳上貼了哀怨拔草的花生
怎麼有辦法一天之內情緒如此多變阿我?

02/12
一大早收到通知衝去領了竹林的包裹,好大一箱嚇死我了
有好珍貴的狐狸餅乾和竹林慷慨出借的Diana Mini
超級興奮好想立刻出門拍照啊!!

今天晚上又欲罷不能的看了4集《為了N》,終於整齣完結啦
是完全沒猜到的結局,實在太佩服編劇了

這天的大事件就是TN 2015年限定,不過不是我的菜,哈哈
荷包先生可以鬆一口氣了XD

今天貼上剛收到的紙上行旅大印章還有高雄限定爽爽貓
謝謝竹林幫我蓋章,技術也太好了!


02/13
早上在IG上收到一封來自沖繩的私訊,超級驚喜!!!
可以認識沖繩筆友實在是始料未及

有種達成人生成就的感覺啊!!!

發現向上路有間新開的台南牛肉湯
雖然沒有台南在地的好吃,
但也是能稍微撫慰一下我們思念台南的胃和味 :D

貼貼紙表達我認識沖繩筆友的喜悅,認真寫信中,科科

02/14
又是保母日

帶小兄妹去公園玩耍還被拖著一起溜滑梯也太青春

晚上去吃台南牛肉爐慶祝情人節,好好吃唷
湯頭和牛肉還有魚脆都很美味
希望下次可以去台南吃牛肉爐

看到割闌尾行動失敗真的好不甘心
尤其某蔡大委員的嘴臉實在看了很氣啊!!

貼上竹林分享的珍貴紙膠帶

好細緻但我很不會搭配,苦惱....

02/15
去小蝸牛市集買蛋,又被蛋定人生老闆認出來
買到新上架的透明款貼紙真開心
已經養成一種看到蛋定人生在台中擺攤不去買很痛苦的習慣

所以今天當然就貼上新入手的瘋狂大笑透明蛋啦

02/16
北鼻意外要到一天休假,特地留在家裡幫我一起打掃
打掃之前先
一起手牽手上街辦年貨
很多事只要兩人一起完成好像也就不那麼累了 :)
打掃完之後貼春聯特別開心,今年真的比較有過年的感覺耶

貼上兩個小小人,代表忙進忙出的我們

02/17
今天依舊把握最後時刻馬不停蹄的整理家裡
總算全部整理完才回娘家
還收到Nita寄來的羊年賀年卡,彩虹羊實在太喜愛啦

看見Micky說我的手帳文有給他一些力量好感動
老實說去年寫手帳文寫到後來覺得有點找不到分享的意義
也因此停擺了大半年
今年初決定要重拾記錄,再加上Micky說的話
開始讓我覺得如果在某個時間點
這些屬於我的生活記錄能給別人一些什麼
也許也是一件好事吧
謝謝妳告訴我 :)

回娘家的第一件事就是帶媽媽去辦新手機
她吵著也要有智慧型手機,但實在很擔心她到底會不會用...
姊姊看到我回家很開心的去買了水湳東山鴨頭
我終於吃到傳說中的超美味東山鴨頭了!!!
真的好吃耶!(五個大姆哥推薦)

回家過年的這一天就剪下勤美DM上的「回家過年」貼起來

02/18
除夕早上陪媽媽去水湳市場採買
這大概是我最喜歡過年的一刻了吧

開始賺錢之後總在除夕夜噴很多紅包
所以就貼一下紅包貼紙再貼個吉
願大家年年都大吉

02/19
初一和姐姐一家人去六福村人擠人
看小孩看到動物興奮的樣子,排隊好像都不累了
玩到晚上7點才回家,真的是一票玩到底XD

結果媽媽果真被智慧型手機難倒了
該怎麼辦才好呢,唉唉....

初一依然要走大紅路線,Wei喂真的好可愛

02/20
初二早上和姐姐一起去國美館看羅蘭珊畫展
跟這位畫家很不熟,她的畫風也不是我熟悉的路線
但仔細的欣賞她每個時期的作品
了解每幅畫作背後的意義也滿棒的

姊姊說她看到左邊這幅畫就想到我跟北鼻
所以看完展後特地買了這張明信片回家收藏

畫展DM就是裝飾手帳最好用的素材

02/21
工作像山一樣高,所以初三就開工了
一大早出門快走,想不到破了自己記錄,真是好兆頭

下午去逛勤美的新春小市集
本來是為了紙上行旅去的,但卻在小手術買好多
還買到好美的版畫春聯喔

今天手帳繼續花俏熱鬧的過年風
這些紙膠帶和貼紙不趁現在用又要等明年才能出現啦

02/22
又寄了3包郵包,逐漸把寄信list一一打勾真好
好多事情要做所以又不停的焦慮,唉

寄信的日子就是習慣把手帳裝飾成信件風

02/23
最近常常被說太嚴肅
但是聽到不對或是無法忍受的價值觀馬上指正好像已成習慣
有時候為了大局忍著不說事後反而懊惱自己不夠勇敢
有些事情就是無法不嚴肅
但也希望自己可以找到一個平衡點
溫柔而堅定的訴說,而不要淪為說教

02/24
終於預約到設計師去修了瀏海,頓時覺得前途一片光明啊

信用卡被盜刷的事情到今天還在糾纏,想到就很阿雜...

今天收到Angel寄來的賀年卡唷
傳統賀年卡也是有獨特的韻味,謝謝想起我 :)
馬來西亞的郵票總是這麼美呀

02/25
不小心對沙丁魚lomo相機生火

每一台都好可愛怎麼辦啦!!
我怎麼這麼容易變心XD,還是先駕馭好Diana Mini再說吧

蛋頭的紙膠帶好久沒用,每次貼都先笑翻XD

02/26
收到Saki從沖繩寄來的郵包了,看著黃銅章好像在做夢喔....
究竟何德何能可以有人願意這樣跟我分享美好的事物

今天還收到Nita的明信片,是好酷的地圖明信片
但太美所以捨不得攤開,決定下次也要去那家店坐坐

晚上在客廳為了打一隻蚊子整個重摔在地
屁股首當其衝,真的有夠痛也有夠蠢的啦......

把Saki的信貼上來,還有日本的航空信件貼紙
第一次收到日本小包裹真的好興奮也好感動

02/27
和媽媽還有姐姐一起去新竹小阿姨家過夜
晚上陪媽和小阿姨喝酒打麻將
好久沒打牌實在太生疏了啊,一直放槍超悶的
結果我還沒開胡媽就說她要去睡了是哪招XDD

打麻將的時候就可以讓Nita分享的mt四川展出場風光一下

02/28
中午去台北大舅家聚餐,下午趕回台中就為了鄭宜農
有點晚到所以沒有位子坐,整場站了2個多小時
但聽她唱歌就是享受,一點也不會累
好久沒有看Enno的個人表演了,好懷念喔

結束之後一直猶豫要不要合照
想起背包上有Legalize Gay Marriage的徽章
鼓起勇氣拿著徽章去找她合照她也立刻答應了
看到北鼻跟鄭宜農還有徽章合照真的好感動!!!
一輩子都要這樣支持她,請不停的唱下去吧

得到合照太開心,當然就要請蛋定人生用手比愛心

呼,2月好快就結束囉,
總是這樣忙著忙著時間就過去了
接下來的3月又是一場硬仗啦
雖然時常覺得工作和生活無法徹底分開很累人
但有時候也滿享受這樣混亂的人生,哈哈
總之,不管怎樣都要用力的過每一天
期待3月充電回來的自己 :-)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