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試用]憨人作企劃紙膠帶

去年被抽中憨人作開放的紙膠帶試用評審
說好的試用文被我拖了快一個月才完成真是對不起他們(汗)(跪)



這次共收到這6款
我覺得試用就是要實際使用才會準
所以分別實貼在手帳上看看各款的效果


首先是島嶼記憶四月望雨月夜愁
這是我第一眼看到最喜歡的(沒辦法,綠色是我本命色XD)
所以立刻就貼起來了,邀請女子亥一起來賞月

月夜愁這首歌發行於1933年

歌詞這麼寫著
月色照在三線路  風吹微微  等待的人那未來
心內真可疑  想昧出彼個人  啊~怨嘆月暝

更深無伴獨相思  秋蟬哀啼  月光所照的樹影

加添阮傷悲  心頭酸目屎滴  啊~無聊月暝

敢是註定緣份  所愛的伊  因和乎阮放昧離

夢中來相見  斷腸詩唱昧止  啊~憂愁月暝   
設計理念與歌詞摘錄自憨人作企劃

本來就很喜歡這捲以綠色為底搭配月照樹影的設計

配著歌詞看,好像透過樹影看到月娘 :)


接著是把兩捲色調相近的混搭在同一頁
以暈染為背景但不厚重反而很清爽,
輔以不同的花樣活潑又不搶色,
我也滿喜歡的

白底的是∵
島嶼記憶四月望雨望春風
這捲望春風是以臺灣的玉山石竹作為圖樣取材
以其設計出獨特環狀造型,象徵女孩轉個不停的心緒
表現對愛的嚮往與不安,並以弧形樹葉帶出春風吹來的律動感

正如歌詞所說
獨夜無伴守燈下  清風對面吹
十七八歲未出嫁  見著少年家
果然標緻面肉白  誰家人子弟

想要問伊驚歹勢  心內彈琵琶

另一捲走暈染風的是∵島嶼記憶四月望雨∵四季紅
四季紅是一首輕快活潑的歌曲,描寫臺灣四季的風景變化
並以男女相愛時的點滴心境描述四季更迭的景象

圖樣取材自山芙蓉,其花語是纖細、精美
就如兩個人交往時的點點滴滴都想好好保存在心中,細心呵護
背景以柔美暈染色系呈現四季變化,點綴淡雅山芙蓉
流洩逐花相戀的幸福感

設計理念與歌詞摘錄自憨人作企劃


第四捲要介紹的是∵島嶼記憶四月望雨∵雨夜花
這捲可以對花唷!我對完花之後把邊邊剪掉有點窗花的感覺
另外還搭配了望春風和四季紅作襯底
雨夜花也是四月望雨組曲裡我最熟悉的一首
雖然它很悲苦但很有感覺呀

這捲取材自臺灣石楠,花語是持久、保護、願望
設計者想藉由石楠呈現女人對悲慘戀情的痛苦糾結
以蕾絲象徵女人纖細、敏感的內心
再透過多重運染背景及象徵雨水的斜落細絲
充分展現女人對戀情壓抑、悶恨的心緒

就如雨夜花歌詞所描述的
雨水滴  雨水滴  引阮入受難池
怎樣乎阮  離葉離枝  永遠無人倘看見

設計理念和歌詞摘錄自憨人作企劃


以上四捲是四月望雨套組,設計者皆為窩窩球兒,
邊寫這些歌詞和感想,一邊聽著四月望雨組曲,
真的有種窗外有雨水滴答落下的感覺
窩窩球兒在四月望雨的緣起是這麼說的
「一直以來我就很想嘗試將臺灣民間藝術中比較抽象的戲曲或是臺灣文學名著,
藉由現代藝術的風格表達出來,
讓這一些開始被遺忘在過去的文化符碼,
能重新用不同的面貌再受到人們的喜愛。」

看到窩窩球兒的設計理念,
再看他每一款的圖樣取材,特地挑選相符的花語,到背景設計
我覺得有成功以紙膠帶傳達出四月望雨組曲的意境
真的是很棒的設計,很棒的理念!

再來是∵島嶼記憶∵市集限定版∵白花仔布
這捲的設計者是憨人作七喜,有作立體亮膜設計,白色底特別顯色

一開始剛拿到只單純覺得,嗯,不愧是花仔布,
真的很像小時候阿嬤家好幾斤棉被的被套
(有人現在還蓋這種好幾斤重的棉被嗎XD)
但貼完之後完全驚艷,效果超棒超美的!!!
從未如此認真對花,而且中間還一直搞錯方向,重複撕貼了好幾次XD
眼瞎手殘果真有值得,哈哈


最後一捲是∵時代精神∵十國髒話手勢-『X !』
這是PW Studio設計的
以『憤怒化為動力』的概念,將十國髒話手勢結合美式塗鴉風格
與街頭抗爭的精神互相呼應
(以上文字摘錄自憨人作企劃)


坦白說這捲是我最不會搭配的一款
因為設計本身就很豐富,整個畫面很滿,
所以不知道該搭配什麼款式使用
但是又覺得美式塗鴉風格超酷!

印象中沒看過這種style的紙膠帶
而寫手帳這天剛好遇到令人生氣的不尊重專業事件
就趁機貼一下髒話手勢洩憤XD
另外還撕貼一小段maste和倉敷意匠

試用完的整體心得是黏性有待加強,這真的挺可惜的
像四月望雨款我重疊貼在一起就有浮翹的現象
不過各款的顏色飽滿度和發色表現都不錯
如果可以改善黏性的話就完美了
另外就是我收到時信封內只有這六款紙膠帶
建議下次可以附上各款的名稱和設計者
也許會好一點喔

第一時間試用完我有先跟憨人作反應黏性和沒款式名稱的問題
他們表示下次會注意並改善黏性
另外也直接問他們試用文中是否可以提及缺點?
(我是第一次寫試用文的小嫩咖咩)
結果他們回答說他們要的是真實,不是要廣告
所以想寫什麼就寫什麼,
他們也才知道哪些地方需要改進
非常欣賞這種態度 :)

記得當時憨人作募集試用評審也是這麼說的:

希望大家抱著公正的眼光以及自己是紙膠帶評審的心態
公布對憨人作每一款紙膠帶的想法。
憨人作的紙膠帶,需要的是將每一款紙膠帶做得更好的意見以及建議,
這樣才能夠將理念慢慢地擴展

我喜歡有故事的文具,尤其是跟臺灣有關的故事

所以一直以來都還滿喜歡憨人作製作的紙膠帶
從最一開始的祈願核止、台中老屋、石虎好朋友
到這次試用的這幾款,都能感受到跟土地連結的情感
有的款式還會捐出5%~10%給公益團體
期待憨人作日後推出更多作品啦

在這裡可獲得憨人作最新消息喔:憨人作官方FB憨人作線上購買平台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