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帳。Moleskine Le Petit Prince 2016 Daily Diary


從7月底開始陸續有2016年手帳發表的消息
Moleskine依舊走的比別人都快,所以也很迅速的再度虜獲我的心XD

7月底在誠品看到Moleskine 2016年手帳默默上架
實際摸到小王子之後就念念不忘
原本想說明年年要不要改用HOBO或是換成素色的
但這小王子顯然不想讓我跳槽啊!
美成這樣是要怎麼放下它?
昨天趁著博客來會員日打折再打折就速速把它迎回家啦


 其實今年原本不打算寫Moleskine開箱文的,
畢竟已經寫了兩年(2014年2015年
不過全部翻完發現2個大驚喜,
所以決定好好來開箱一下吧

書腰拆下來內面為7張小卡
今年的小王子外皮是麻布材質
真的好喜歡喔 :D

打開第一面一樣是遺失贖回頁面
不過今年變成彩色的喔

再來是個人資料頁
沒什麼變動

接著是2016年和2017年整年的年曆

嗒啦!!第一個大驚喜!
是的,沒看錯,2016年的Moleskine改回原本的月記事了
翻到這頁簡直像中樂透一樣開心啊
大概很多使用者跟他們反應吧,
月記事是一面一個月,格子比TN的小了一些
但比前兩年的表列式實用太多啦

這樣明年就不用再另外買月記事真是太好了耶 :D

12個月的月記事之後接著是每個月的重要節日、活動記錄

再來是世界時區圖
每年都有附但我沒用過
不過現在著色畫正夯
也許壓力大的時候可以當著色畫紓壓也滿方便XD

接著一樣是每年都有附的旅行計劃表和旅行記事
我會改來當閱讀記錄

然後是各地的飛行時間
一直覺得附這個表很有趣
雖然我用不到,哈

再來是各國的國碼

佔了最大容量的一日一頁
跟去年一樣很簡潔的頁面
只簡單在角落標示上日期和星期
側邊有時間軸和天氣、溫度(我一直以來都無視XD)
右頁底部則會標上當週週數

最後的封底也是彩色的,題上了小王子的quote
All grown-ups were children first.
(But few of them remember it.)

同樣在夾層附上每本Moleskine的身分證
今年就沒有送貼紙,且跟去年一樣沒有多一本筆記本

最後是這本手帳的第二個大驚喜
它似乎可以耐鋼筆了!
之前Moleskine一日一頁最讓人詬病的就是紙質問題
用到現在習慣它的格式也就不那麼在乎紙質問題
所以今天就這樣不抱希望的拿了手邊的兩支筆試寫
結果寫到巴西可可我就嚇到了
天啊竟然不透不透不會透!

翻到背面可以明顯看出透紙程度(請見附註)
只有色彩雫的竹林和Pilot筆まかせ透過來
我猜是這兩支筆水比較多吧
其他的都不會透耶,實在太開心了
以後不用受限於紙質只能用極黑啦(灑花)

整本翻完之後真的很開心
月記事改版和紙質改善讓我覺得他們真的有把使用者建議聽進去
選擇繼續使用Moleskine真是選對了耶

不知不覺使用小王子也要進入第3年了
想到自己可以每天寫一日一頁還是有點無法置信
2016年麻煩小王子繼續陪我記錄生活囉 :)



附註:
紙質測試是寫在整本最後面的note頁,內頁目前還無法測試,但我寫在個人資料頁也一樣不暈不透喔。另外,我指的透紙程度是指不會滲到背面,只要不會滲對我來說就不算透紙。




留言

  1. 回覆
    1. 嘿嘿,要一起加入小王子的行列嗎 :D

      刪除
  2. 請問還買的到這款小王子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可以上博客來或金石堂看看喔
      或是在誠品也有

      刪除
  3. 好 謝謝 剛剛去看3家都賣完了 阿~好想要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哇!這麼快!
      誠品也沒了嗎?我昨天在實體店面是有看到還剩幾本
      也可以上網站查庫存,你附近的分店沒有的話可以請店員調貨喔
      祝你順利買到 :)

      刪除
  4. 我也敗了一本,不過我是第一次用moleskine,
    之前就是因為說不能用鋼筆,所以買的時候很猶豫,
    但在發現鋼筆可以用時,心中小花朵朵開了呀!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不是!可以耐鋼筆真的是超級大驚喜:D

      刪除
    2. 是不是!可以耐鋼筆真的是超級大驚喜:D

      刪除
  5. 您好,
    請問能分享您這篇文章到粉絲專頁上嗎?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