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帳] 2018 Moleskine Horizontal Weekly & 時間筆記本


又到了每年年底舉棋不定的手帳選妃時間

2017年使用的手帳算是歷年來最多,總共有四本
分別是TN直式、PA橫式、Moleskine一日一頁和Take a Note Regular
雖然年初時立了雄心壯志要一一填滿它們
但生活一忙起來實在很難本本兼顧
也因此希望2018年的手帳可以再精簡一些

起初的決定是捨棄一日一頁,改用Moleskine經典週記事
不過在準備下單的那一刻發現了另一款週記事
英文名叫Weekly Horizontal,中文名是橫式週記事
名字不同,也比較少使用心得
少見到我覺得應該要為他寫一篇開箱文XDD
與經典週記事的差別在於他是左右頁平均分配週一至週日
而非一般常見的左週記事右筆記頁
不過很多人不知道Moleskine有出這款手帳
所以常常有人把這兩款搞混就是了 ^^"

好的!為什麼我前言這麼多XD
以下終於要進入開箱重點,手帳的廬山真面目


首先是手帳本人正面照
請認明書腰上的身分證:Moleskine Weekly Horizontal

這款手帳2018年只出了兩色:紅色和黑色
反正2018年的Moleskine取消了小王子系列(啊~我問天我問天T.T)
因此我也就毫無懸念的選擇其他顏色了
原本鍾情2018新色墨綠款,但無奈這格式沒有
所以就選了最經典的黑色皮面囉
剛好我的Moleskine收藏裡也還沒有經典黑色

打開之後可以看到書腰背面是月曆


稍微做個手工就能折出一個小巧可愛的桌曆喔


接著是告訴路人撿到要記得還我,必有重賞


再來是個人資訊頁



2018年全年的月曆


然後月記事
2018年的格子有變大一些









接著這幾頁格式也跟之前的不一樣
我覺得是滿有趣的更動
多了一些關注自己的空間


接下來是整本手帳的重點-週記事內頁
左邊是週一~週三
右邊是週四~週日,六日在同一行


每一天的格子高度約莫為一隻三眼怪的身高XDD
橫式格線每一行高0.6公分

會選擇這本手帳是因為覺得這樣的格式比較符合我的需求
左頁週記事的格式我曾經使用過TN的內頁
但都會因為週記事太矮又太長,書寫時有些困擾
這純粹是個人強迫症使然XD
而這種左右平均分配整週的格式就不會有這問題
因為每一天的空間都拉高變大了,比例比較剛好
要貼點小紙片ok,拿來寫to do list或是做bullet journal也沒問題

最後面有幾頁空白筆記頁
我通常拿來試色和試透墨程度

這次的紙質測試結果如下



大創鋼筆、Pilot cocoon、Kaweco以及Pilot的彩繪筆都會透
其他的表現很安全


最後就是著名的口袋和身分證
以及附贈的貼紙,款式很實用喔!


收到手帳時最讓我感到驚訝的是他的輕薄
以往都是使用一日一頁,跳到週記事真的重量差很多
有多輕?256公克這麼輕!
即使隨身帶出門都沒什麼負擔啊,開心~


本子厚度大約1.2公分,大概是三眼怪腰部的高度



再來是同場加映的Moleskine新品《時間筆記本》
是今年10月才剛推出的新品喔
趁著生日禮券和博客來折扣就帶回家了

這系列共推出黑、綠、藍、棕四色
當然選了我的本命色綠色


書脊採用類似古書的布面裝幀



封面使用灰色紙板
配上華麗的古典圖騰
極美又精緻!



書腰特別選用描圖紙材質
帶有典雅的氣質
側邊還有limited edition字樣
看來這系列筆記本應該是限定版


封面內頁有特殊設計的花紋



接著是這本時間筆記本的特色:目錄頁
也是與一般Moleskine橫罫筆記本最大的差異



不得不說目錄頁也設計的太有質感了吧!


接著是橫罫筆記頁


前面有目錄頁當然就要有頁碼啦
每一頁內頁下方都清楚標示了頁碼
有頁碼不知為何整個都高級了起來XD


看到這裡應該有些朋友可以猜到這本筆記本適合做什麼了
沒錯,就是手帳圈很流行的Bullet Journal,子彈筆記術!
不過我大概會拿來寫Lifelog啦 XD


封底當然是Moleskine必有的小口袋
和封面內頁一樣都有花花的印刷
連身分證都走花花路線,好特別耶


官方有特別說明內頁是採用100gsm 68磅的無酸紙
適合水性鋼筆、專業畫筆
那麼現在就來試試看(好緊張)



測試結果:大創鋼筆和Pilot彩繪筆還是稍透
但其他的筆表現不錯
顯然採用68磅的紙還是有比一般內頁優秀一些



背面的Moleskine也特別燙金處理
閃閃的好美啊~
整本翻完愛不釋手
實在是質感一級棒



厚度約為1.5公分,三眼怪胸部的高度




重量為292公克

這系列筆記本共有空白、橫罫兩款內頁
不同顏色內頁形式也不同,購買時要注意喔!


以上就是目前已決定的2018手帳夥伴
剛好都是Moleskine系列
對於Moleskine的情感很難用言語說明
雖然常常有人嫌棄它不耐鋼筆
但它的簡潔和素雅,我依然無法割捨
明年也請多多指教囉!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