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帳] 2019 Midori Pouch Diary




2018年我用了3本手帳
TN、Moleskine weekly、Moleskine Daily

2019年,除了有元老班底Moleskine以外
還嘗試了新手帳-Midori Pouch Diary
所以又來一年一度的開箱啦!
也順便分享我自己對這本手帳的初步規劃


我選的是馬德拉斯棉墨綠格子款
之前詢問朋友意見,都說墨綠格子這款有寫我名字
(完全往坑底推沒有要拉我一把的意思XD)
馬德拉斯棉非常有質感,摸起來也很舒服喔


Pouch Diary有個強大的賣點是高收納性
一翻開左側就有4個直式收納格
還有1個長形的橫式收納格
直式的要插入Kitta紙膠帶很ok




接著進入手帳本體
首先是2019年、2020年的年曆



再來是2019年的年度計劃表
我延續今年的習慣
會拿來進行一粒沙流365存錢法
(詳細作法:一粒沙流365存錢法




接著是2018/10-2019/12月的月記事
沒錯!這本是從今年10月開始啟用喔
月記事最左邊是一整條的To Do欄位
我會拿來記錄當月要繳的費用
像管理費、保險費、信用卡費等等

月記事的格子切分成上下
官方是說可以區分私人和公事
但我這本手帳都是拿來記錄私人行程
所以目前沒有要刻意做區分
我在使用時會先把已知、已定的行程寫上
就可以一目了然知道自己這個月哪幾天已經有事



再來是週記事的部份
一樣是2018/10月開始啟用
週記事左邊欄位也有切分左右格
還未確定如何區分
目前是直接寫下當天的待辦事項
或是已經有事、有約會的那天
會寫下詳細的時間、地點

右邊的筆記頁我會拿來記錄當週要完成的目標
或是出門在外隨時浮現的想法、靈感


另外,可以看到書籤繩有2條
一條拿來夾月記事,一條拿來夾週記事
很貼心的設計啊
也可以看出180度攤平完全沒問題



筆記頁最右側都有當月月份標示
要翻閱也很方便



週記事之後是free note筆記頁和送禮記錄表



我順便在筆記頁做了簡單的紙質測試
這本是MD用紙,所以大部分都不太會透和暈
只有強勁的SARASA Dry、筆まかせ、Sharpie會暈會透XD


接著是健康管理表,也是年計畫的格式
打算用來記錄我的MC和運動狀況
可做一整個月、一整年的統整


後面是我不太會用到的
緊急聯絡表、ID密碼表和日本地鐵圖





最後一頁是個人資料頁


翻到最後還有一個長形的橫式收納格

我在這裡放了小型便利貼和小張的離形紙
有時出門在外會看到可愛的包裝貼紙想撕下來收藏
這時候身上備有離形紙就非常重要啦!



還有一個筆插,其實滿寬鬆的
我插了Pilot Opt.空間還綽綽有餘


最外層還有一個拉鍊收納袋
看似扁扁的但其實很能塞耶
我隨身攜帶了郵票、Muji To Do便利貼、
便條紙、365 notebook
有時出門玩需要寫明信片或是蓋印
準備這些小工具以備不時之需



好的,本體介紹完了
現在就來秤秤看體重吧
完全沒放額外東西
只有外皮和本體的重量是192克


放了紙膠帶、便利貼、小東西、筆之後

重量變成274克,我覺得還是滿輕的



而之前研究這本手帳時發現free note頁偏少
因此也到處尋找可以另外補充的其他內頁
目前找到尺寸完全符合的是這位-測量野帳!

大小跟本體內頁完全一樣
所以完全不需要裁切喔!


夾在一起之後變得有點厚實



換細一點的筆會更好扣


重量也順便秤一下

大約是354克



另外,除了手帳底部的拉鍊袋
手帳封面就有一個側收納袋
也是我想買這本手帳的原因之一,可以放手機~
我的手機是iPhone 8/4.7吋,有裝矽膠保護套
放進手帳前面的側收納袋非常剛好




全部裝在一起拿在手上的大小
我測試後覺得放手機的話就不適合再夾其他內頁了
不然會完全扣不起來
要放手機的話,隨身帶的筆也要換成筆身偏細的
才比較好扣上





放了手機之後重量當然增加不少,變446克


好的~
以上是一粒沙對Pouch Diary的專題報導XD


其實已經觀望Pouch Diary好幾年了
但前幾年因為習慣使用TN,覺得功能有些重複
而且內頁偏商務取向,所以就一直沒買
今年則是希望2019年有一本隨身手帳
之前用過PA,覺得太小不夠寫
TN又太大太重不方便隨身攜帶
而且比起橫向皮扣,TN的束繩還是較為不便
所以轉而考慮Midori每年都熱賣的Pouch Diary
發現無論大小、重量和設計都非常適合攜帶
甚至因此跑了2次誠品,想確定我真的想買XD
回家開了無數次手帳會議後終於把它帶回家
收到之後真的很滿足也很滿意啊 :D



最後來個全體合照


2019年就麻煩這幾位照顧啦!
希望有她們的陪伴,明年可以順順的走 :)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