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帳] 8月Traveler's Notebook Diary



時間過的好快,8月一下就過去了,我真的從7月第一天認真寫到8月最後一天,連自己都有點不敢置信,哈哈,寫完一整本的成就感無敵。在8月的最後一天裝飾完9月的本子,未來兩個月又可以用新本子哩,新舊交接好開心窩 :D

接下來就看看我的8月生活吧 :)



上個月有偷渡過8月1日的內容,寫日記寫久了就成了一種習慣,天天寫也不膩

8/2  文具伴丸弟總是可以說著說著就經過我家,這次是來灌墨水和試寫Moleskine,要向台柱報告,可以這樣串門子真的是無比幸福阿

8/3  Midori陸續公布來年的手帳款式了,明明才8月不是嗎!時間果真不等人,但公佈是一回事,台灣真的可以訂購又是一回事(在說這句話的現在我已經預訂好2014年的TN了,哈哈),等待的時候只好拿出TN紙膠帶來玩玩囉

8/4  The Newsroom從第一季開始就一直持續有在follow,每次看每次衝擊都很大,雖然總是有很多我無法輕易理解的美國政治議題,但光是看他們做新聞的態度,和每一個事件的來龍去脈,就可以產生莫大影響,我真的非常喜歡這種需要一直動腦和說話速度極快的影集啊!

8/5  發現如果喜歡自己的工作,那麼一天當中開心的時間就會很多,煩悶的時間就會很少,我熱愛這樣的生活 :)

8/6  我實在是個超沒耐心的人,忍不住就印了2014年的TN月記事,還因為格式出錯又寫信去盧作者,他應該覺得我是瘋子吧,現在就在搞2014年的東西XDD

8/7  Xenia放Moleskine的火燒我!所以從這天開始就天天期待可以購買Moleskine(是的,在說這句話的同時我已經下訂了XD)原本想買綠色外皮的Moleskine,看到藍色的小王子之後就完全變心啦!!

這天原本只是想貼mt for kids的消防員和消防車,結果就拼貼了一大塊,我好像常做這種莫名的事XD

8/8  覺得自己讓身體懶散太久了,所以認真制定運動計畫,希望可以持之以恆。父親節,打了電話給爸爸和姨丈,聽見爽朗的聲音就很安心 :)

在彩遊館挖到Elmo紙膠帶和便利貼,立馬帶回家。

8/9  開始認真運動,還是回歸我最愛的快走,真的好喜歡曬太陽喔

8/10  早起運動繼續進行著,雖然鐵腿還是硬去快走,走完只覺得很爽XD

8/11  感嘆一下人生,覺得健康真的好重要,我們都要把握當下。和老朋友見面很開心,但總是忍不住檢討不成才的自己.....

藝舍新品熊超人紙膠帶,可愛又好用,愛不釋手中

8/12  繼續期待著我的Moleskine(真的有病),有點期待又怕受傷害,希望我不要因此而冷落了TN的日記。雖然昨天很認真的撻伐自己,但今天瞬間又想通了,女人心果真海底針呀(咦?

8/13  如火如荼的討論文具誌員工旅遊的行程,修修改改,迫不及待想要見到生人 :D 。這天七夕跟阿鼻去吃德國豬腳小慶祝

8/14  發現TN富士山竟然有人開代購,開心的飛上天,準備咬牙去預訂的時候才發現紙膠帶的部份已經截止了.....老天爺在阻止我花錢嗎?

8/15  需要練習控制自己的負面情緒爆發,不想變成終日抱怨的人哪

拿出A家的紙膠帶貼一段,畫面整個熱鬧起來,又剛好意外翻到金音夏日限定的扶桑花(整段拉開真的好漂釀喔),再加上花蝴蝶花邊帶,整個頁面就被我搞的花俏到炸(掩面)

8/16  運動的時候遇到可愛的阿公,一大早就心情好哩

幫宇宙少年少女畫了衣服,變得更滑稽了XD

8/17  每次遇到要上泰文課的週末就會異常忙碌,行程滿檔!!然後忽然覺得阿鼻願意支持我去學泰文實在讓我很開心捏 :)

8/18  感冒了.......可是竟然在快走時破了自己記錄,好好笑

8/19  姨媽來訪痛不欲生.........

這兩天在進行著拆政府運動,無法到場支持所以由衷感謝那些行動者,關於土地正義這回事,好像只能不停的抗爭了,沒有正義就沒有和平

8/20  這天本來的計畫是回埔里,但後來風雨漸強決定先不回去好了。重度電腦使用的下場就是時不時的眼壓過高,苦惱啊!

8/21  感冒持續中......昨夜發生了一些事,以至於我退了某個粉絲頁,退了之後心情依舊忿忿不平,朋友說也許是我道德標準太高,但後來想想好像也不盡然,我這人其實沒什麼「道德標準」,我在乎的其實是一個人有沒有獨立思考、看清真相、分辨是非的能力,或許是我對對方期望太高,當他發表了讓我傻眼的言論時,我既失望又生氣,就怒退了粉絲頁,希望他在未來的日子可以成熟一點,眼睛張開一點。是說這是個言論自由的社會,好像也不能因為這樣攻擊對方什麼.....

8/22  忽然迷上巴奈了,怎麼可以有如此安定人心的聲音呀。

8/23  今天運動的很不順,本來想堅持走完但差點暈倒,看了下時間竟然也走了55分鐘XD。Xenia她們去搭飛機囉!文具誌員工旅遊即將展開,喔耶!

捲了水彩的分裝給朋友,發現好像還沒有大量使用過,就拿出來貼了邊框,結果.....我好像比較愛隔壁頁的聖誕霓虹XD

8/24  趕工作到最後一刻果真是我的style,早上超級手忙腳亂,但忙亂中還是抽了10分鐘出來寫本子XD,寫完剛好丸弟來按門鈴,時間算的剛剛好呀,準備出門接Xenia她們哩

8/25  昨天玩了一整天還淋雨,結果這天依舊四點起床,行程依舊滿滿滿。和Xenia第一次見面,但生疏5分鐘就抓到感覺了,哈哈,人和人的相處真的好奇妙喔,而且好喜歡大家窩在旅館房間裡聊天的感覺,好久好久沒有這樣的生活了

在ipaper有幸貼了幾段RT的紙膠帶,材質比我想像的好很多,但單價太高依舊下不了手。中間的是金音未上市新款,感謝Xenia分裝,好可愛好喜歡。

8/26  員工旅遊這天的行程拉到台北,終於要大合體好興奮!!出門前不忘幫阿鼻準備存糧XD。原本打算在高鐵上補一下旅記,結果寫了兩個字就頭暈,假掰人生也不輕鬆啊!

8/27  第一次在台灣玩卻是住Hostel,感覺好奇妙,不過也沒太多歐美背包客啦,西門町就是滿滿滿滿的香港人,我們身邊就天天黏了兩個XD。隔天就要分開,真的好捨不得喔......

託Xenia的福,率先試用到金音的新款-松鼠紙膠帶,好可愛!而且材質摸起來好不一樣,感覺有變好,希望金音可以持續改善品質:)

8/28  終於還是到了說再見的時候,硬抱到Xenia,結果她淚決堤,我看了也忍不住紅了眼眶(現在邊打還邊想哭是怎樣?!)呼,Xenia、Liv、羽仙、丸弟,我真的好愛你們喔!

8/29  假期結束實在無法馬上切換回工作mode,早餐吃台北帶回的伴手禮,假裝自己還在度假XD。大雨下不停還是跟阿鼻撐傘去逛SOGO,在33學堂挖到方吉的紙膠帶好開心,雖然不能挑款,但四款看起來都可愛也不太在意啦

在台北久大買了新的貼紙包,武士阿伯和泡泡球先生都好可愛呀!所以這兩天讓他們擔任主持人

oohlala的便利貼持續愛用中,貼上去之後感覺格式都不一樣了,超級大愛 :D

8/30  前天在好丘吃貝果的時候下訂了誠品的Moleskine小王子,好想快點收到啊!和阿鼻規劃10月來個三天兩夜小旅行順便過生日,要去哪裡才好呢?

我本身有點害怕寫實風,但小鳥花邊帶比我想像中的還要可愛哩

8/31  大雨一直不停的下,心裡慶幸我們的員工旅行圓滿結束,上天還是有眷顧著我們的吧,回來台中三天了,思念依舊沒有停止。


8月因為月底有為期5天的員工旅遊,感覺時間過的飛快,好快就要年底了,期待快點收到新的手帳,新的一年快點到來吧。

然後我好像漸漸抓到一點寫手帳文的感覺了,不知道這樣會不會太囉嗦,但又不想要一直介紹頁面中的紙膠帶,所以就自言自語一下XD,打完收工,繼續來去寫本子囉 :)


留言

  1. 妳的手帳好漂亮喔。
    想請問一下
    日期和星期的部分是用印章還是貼紙呢?
    每天都能寫日記真是太有恆心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你的誇獎>///<
      日期和星期的部份是列印的喔
      這是在一個網站上列印下來的TN內頁,他有很多種樣式
      http://mylifeallinoneplace.blogspot.co.uk/p/midori-tn-inserts.html

      刪除
  2. 請問一下,我有選小冊列印方式,但頁與頁中間的空隔很大,這樣對折起來就不合TN的呎吋?是不是我錯過什麼步驟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請問你是下載什麼格式呢?
      可以檢查一下第2天和第3天之間是不是有個空白頁,如果是的話,代表是他原始檔案格式錯了
      我之前有幾個檔案也是這樣,但留言跟作者說之後他馬上就會調整,再上傳正確的檔案
      所以你試試看吧 :)

      刪除
  3. 版主你好!
    可以請教一下你的內頁是怎麼裝訂的嗎?
    我照著你說的方法選pdf檔+小冊子+雙面列印,可是我實際裝訂起來怪怪…
    麻煩你指點我一下T_T
    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說裝訂起來怪怪是怎樣怪呢?

      我裝訂就是頁面對摺後,在頁面中間穿孔,然後用縫線縫
      縫起來之後會是A5大小,左右都有很多空白,再拿去影印店把多出來的空白裁掉,就會是TN尺寸了

      刪除
    2. 請問你的意思是列印出來後整份對折縫嗎?
      我是想用騎馬釘的方式裝訂,但是目前我的列印出來必須一頁一頁折好,折的開口方向不同每個月份才能左右對齊…
      我剛剛試著縫看看總覺得有點苦手…所以才想說是不是我哪裡搞錯了Q_Q
      描述的有點亂還請見諒><

      刪除
    3. 咦?是不是格式有錯還是漏頁呢?
      我是印出來之後整份對折縫沒錯,不用一頁一頁折耶

      刪除
    4. 或者有沒有可能你的列印方向錯了呢?
      因為我印出來都是靠中間對齊,所以我只要對折,從正中間縫起來就好了
      手縫和騎馬釘應該都是一樣的作法喔

      刪除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