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帳] Moleskine 2013 十二月


12月除了原本的TN以外,還加入了這本Moleskine通訊錄,起因是我一天到晚跟Xenia哭說想開始寫2014年的Moleskine,她就提議反正有一本空白通訊錄,放著也不知能做什麼,那就拿來當做預習吧!

然後又因為Moleskine的紙質其實沒那麼好,我有預先做了一些墨水測試,所以主要是以這三枝筆書寫,由左至右分別是Pentel Sliccies 0.28、寫樂Clear Candy(灌寫樂極黑墨水)、Pilot Kakuno微笑鋼筆F尖(灌寫樂極黑墨水)



12/1 因為這本通訊錄頁數少了三頁,而我不想破壞封面和封底的小王子,所以就手動多加一頁,剛好用之前TN印錯的格式來加頁,所以其實還沒有真正寫到Moleskine的感覺XD

12/2 Ripper Street好好看,可惜被砍掉了。和阿鼻隨口開玩笑想不到她超認真,逼的我也超認真去查飯店,然後就在Agoda上訂了特價的北投溫泉會館房間,我們都瘋了XD

12/3 真正寫到Moleskine,對行距有點不適應;IG上的追蹤人數忽然增加,有點被嚇到,哈哈,但不改分享的初衷。

12/4 The Good Wife持續收看中,來到第100集了,依舊是我心目中排行前五的美劇。

12/5 是的,Homeland也是我心目中排行前五的美劇,堪稱神劇了吧(五個大姆哥推薦!)
收到丸弟寄來的聖誕卡,把包裝剪下來貼上。
12/6 收到TN團購的貨品,主購速度超快的(大心),第一次入手TN黃銅章,立刻愛上,後悔沒多買幾顆,畢竟這種佛心團不是天天有啊!

這天還買了星巴克的浮雕城市杯,好開心好開心,然後Game of Thrones持續中毒中。

12/7 隔天要上台北考試,所以行程亂成一團。好喜歡看綿羊大和大家分享Freelancer的甘苦,總是心有戚戚焉呀,從前輩身上吸收力量,希望能塑造一個更好的自己 :)

12/8 考完試手都廢了,全部手寫並且只有一小時的作答時間,完全是在比寫字速度吧XD

和Liv在台北走透透實在太太太太太好玩,雖然字典很重,我背到肩膀快脫臼,然後給Liv的伴手禮也很重,把她的玉手都刮到花花,但真的好滿足,一路上一直亂講屁話,大買特買,不停迷路亂走,但心花朵朵開 :D


做了一張簡單的生日卡送給右手超人,祝她生日快樂,所以得到了她的生日糖和小卡片,右手超人本人很親切又可愛耶!

12/9 中午吃228公園附近的種福園,是阿鼻心心念念想再吃一次的餐廳,還是好好吃。
下午去逛晶晶買了《荒人手記》好開心,還去隔壁的直物生活文具朝聖,太喜愛這個地方了!我的心得文在這唷。

之前買了金音的透明便利貼一直不知道該怎麼用,後來發現當邊框超好用,所以就拿來當這兩天的日期貼啦

12/10 去完鋼筆工作室就在台北街頭隨意亂走,遇見傳說中的穗科,真的好好吃!還去Papabubble買手工糖果,看他們做糖果真的好神奇,糖果剖面就像底下這捲dailylike一樣可愛!

12/11 終於收到RT團購的紙膠帶了!!還有[eh!cat!]的紙膠帶也一起到來,開箱開不停

RT小房子和maste貓咪頭真的太讚!

12/12 想要幫Xenia買Micia印台一起寄去香港,想不到跑了四家書店都沒有黑色印台,超誇張,後來實在太晚直接飆車回家,趕在中午前將包裹寄出,呼,然後順豐先生竟然叫我以後要寄貨直接跟他聯絡就好XDDD

Liv說我們「每天都在反省中下單」,笑死我,因為真的太貼切XDDD


12/13 晚上和丸弟一起吃披薩、看日劇、捲分裝、玩印章,這就是文具人聚在一起的行程XD
在博客來買書順便帶了TN天星小輪的黃銅章,打完折比在日本買還便宜,不買不行啊!

這兩天忽然想貼mt縫紉款,就在12/12時一起裝飾了隔壁頁,還滿喜歡這樣的效果

12/14 星期三用郵局寄去香港的郵包竟然3天後就到了,不知道是因為我註明要寄航空小包還是最近郵局效率真的超快,總之很開心。

森田的貼紙包很超值,但是也太臭了吧!!(已經和藝舍反應,他們表示是膠的關係,下次會更注意和加以改進)


12/15 Grey's Anatomy進入冬休前的最後一集,幸好有好轉跡象,不然我都要摔遙控器了!
在小博買了《神去村夜話》,王董看到推薦我看另一本三蒲紫苑的《啟航吧!編舟計畫》,好心動好心動。


這款彩虹紙膠帶是ipaper的自製款,雖然只是一般的彩虹,但還是收了 :)

12/16 工作忽然大爆量,忍痛和Xenia請了假,交換故事要先停刊到年底了,好艱難的決定....


12/17 真的由衷感謝愛我的每一個人,謝謝你們對我這株小草的呵護與灌溉XDD

這兩天又想貼紙膠帶斜角,把這捲dailylike和Mark's貼在一起,意外感到協調

12/18 一天收到兩包郵包也太幸福,卡片馬上貼上,微笑鋼筆現在開心使用中

12/19 收到Angel寄來的上海展mt,超級感動。
和丸弟用信箱對話好白痴XDD
12/20 買了高鐵票,決定週日要衝台北看女神阿妹的演唱會,瘋了瘋了瘋了!

mt for kids這款數字好繽紛,超喜歡,所以剪貼一些彩色方塊來互相搭配


12/21 泰文課下課衝去興大幫Liv買花鳥紙膠帶,然後燒到我自己,所以買夜間款互相分享,好美好美好美!!!

12/22 衝去台北和米奇蘇蘇一起看阿妹,太嗨了!!!Amei X Love就是一場充滿愛的演唱會,無敵感謝阿妹為同志做的這些,用不製造對立的方式傳達她對愛的看法,我真心覺得台灣可以有這麼一位天后真的超級驕傲。

彩虹紙膠帶搭上舉著愛心牌子的舉牌小人,就是這天的最佳寫照 :)


12/23 這陣子開始看新的英劇The Paradise,本來只是想打發時間,想不到超級好看!可以媲美Downton Abbey甚至超越了吧

RT的書架隨便貼都好看,跟小房子同為我最愛的兩款RT。

12/24 平淡度過的平安夜,看到喜歡的專櫃剛好在做折扣,買下了我們都愛的一款對戒。
和姊姊一直都是床頭吵床尾和的狀態,姊妹就是這樣吧,愛的要死又氣的要命(攤手)


12/25 趁阿鼻休假一起去smo house看吳毅平的攝影展,好愛他的作品喔。

這兩天是聖誕節,所以把手帳裝飾的很聖誕,
雖然聖誕款紙膠帶都很美,但怕用不完,所以一直都不敢囤,這些都是從別人包裝撕下來的恩典牌,還有去年的款式哩。

12/26 姊姊買給我的《冰與火之歌》小說送來了,好開心啊!!準備過年來看個夠。
好喜歡在IG上和大家互動和討論,總是可以得到很多很多 :)


12/27 去吃高林鐵板燒,但這天的廚師不好,五分熟的牛排做成快全熟,阿鼻指著他鼻子說:「你這個騙子!這根本不是五分熟!」廚師嚇的趕快重做一份,連接下來的甜點都手忙腳亂煎到燒焦,我在旁邊快笑死XDDD。

和羽仙、Xenia聊到生死的問題,想起天上的靜雯姊姊,好快好快,一轉眼也七年了...........

忽然想貼邊框,所以來試著貼看看,全部挑了綠色系,走一個混搭風

12/28 去姊姊家玩交換禮物,照例就是一大桌法國菜,熱量大爆表,可是quiche和gratin都好好吃,無法抗拒呀!然後還抽到喜歡的禮物,開心


12/29 看完最後一集The Paradise了,好惆悵,又要開始尋覓新的劇啦。

這天忽然想亂貼,就拿了深色和淺色的紙膠帶隨意搭配,加上一些復古風的貼紙,從沒嘗試過這種風格,有點生疏哩

然後這兩天的日期是全家的皮克斯紙膠帶,之前剪下來捨不得丟一直存著,剛好派上用場真好。

12/30 收到公司寄來的2014年手帳,質感好棒!工作手帳有著落了。
阿鼻忽然頒佈聖旨說她想運動減肥,所以決定買台健身車在家踩(其實我想買很久了,趁機購入哇哈哈)!


12/31 寫完了整本Moleskine預習本,即將啟用真正的Moleskine好期待。
我速速挑好型號,訂了X-bike啦,一定要認真運動才行!
跨年計畫是和阿鼻窩在客廳看Homeland,吃吃零食自己倒數,簡簡單單就是最大的幸福 :)

這兩天想用3 mm的紙膠帶做邊框,就搭配夾子紙膠帶和游泳人做成看板,真好玩耶



其實寫完這本Moleskine是非常滿足的,而且越寫越上手,想要寫在格線裡也不會太擠,不想寫在格線裡的時候超出格線也不會太突兀,透紙的問題只要挑一下墨水也能解決,在頁面佈置上則是比TN Diary還好發揮,直到目前為止一切滿意啊,之後也要認真寫下去喔。





留言

  1. 你好
    我也一直有Moleskine用鋼筆會透的問題
    但割捨不了,2014還是選了Moleskine
    不知你挑什麼墨水改善這個問題?
    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囉,我是灌寫樂的極黑墨水喔,目前試過是只有這罐可以寫在Moleskine上不會透
      我灌在寫樂Clear Candy和微笑鋼筆寫,都是ok的,你可以試試看 :)

      刪除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