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帳] HIGHTIDE 啟用典禮




是的,我又買了一本手帳XD
其實從去年年底手帳季開始,我就對這本HIGHTIDE週記事念念不忘,
但是TN和Moleskine已經可以滿足我大部分需求,因此一直沒有購入
最近誠品開始有手帳折扣,心裡對HIGHTIDE手帳的好奇心還是揮之不去,
所以就趁著49折的時候把它帶回家啦,而且還有我喜歡的灰色封面,so lucky :)



一打開是這樣,有滿滿的HIGHTIDE logo
左邊中間那塊小小的箭頭是書籤,可以夾在你想要的那一頁,
這樣翻找起來很方便耶,好聰明的設計

我買的這款是Weekly schedule,從2013年10月~2014年12月

2013年底以及2014~2015年的月曆

2014年全年月曆,這種排列方式滿一目了然的

接著是月記事,本來今年因為TN和Moleskine都沒有這種月記事,
所以沒打算記錄,但既然HIGHTIDE有,秉持著不浪費的心理,
那就好好使用它吧,也可以順便消耗一點貼紙 XD

接著就進入真正的重點-週記事
是一週兩頁滿版的形式

每一頁第一格可以寫下當週重點
還有當月份和下月份的月曆,
並以灰色清楚標示出目前是哪一週

週記事的每一格都長一樣,
左上角是日期,接著以英文、德文、法文和日文呈現星期
最下面的仏滅」是六曜曆法,日本的手帳都會標示,是日本人看吉凶的曆法
就像我們會看農民曆一樣

日期和星期下方可以寫下代辦事項,前方有check box可使用,
底下的空白則沒有格式,可靈活運用

週記事內頁之後還附了一些橫線筆記頁

然後是世界地圖,我還滿愛看的XD

我們平常用不太到日本地鐵圖,真的超複雜

最後是個人資訊頁

封底有個小插口可以夾一些名片,還有筆插

HIGHTIDE有兩條索引繩,我很喜歡
一條夾在月記事,一條夾在週記事,好方便

最後是背面,也沒什麼特殊花樣,
只有小小的HIGHTIDE logo

我在購入之前有特別詢問過鋼筆的使用狀況,
自己也做了個小小測試,這是用Kaweco F尖配J.H卡水書寫

翻到背面,能看到些微的顏色但不會透墨,好滿意呀!
幾經思量之後,我目前的使用方式是蓋Chronodex時間規劃章
記錄每天的行程,上方的空白處還沒決定好要怎麼用

這就是我的第三本手帳HIGHTIDE,希望自己可以好好的努力的使用它,
不要變成書架上的裝飾品,也不要因此而給自己記錄和書寫的壓力,
目前的感想是他的紙質真的還不錯耶,摸起來光滑,寫字也很順暢不刮紙
今年就請多多指教啦 :)
































留言

熱門文章